[千葉縣]房總半島Day4~5


第四天

主要停靠點: 清澄神木, 栗又瀑布,失敗的JAXA宇宙通信所,大多喜城

住宿地點: Guest host watoya(古民家ゲストハウス わとや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http://watoya.com/cms/



一大早"民宿さいとう"外的日出很耀眼,打開窗戶拍照時其實有點冷



早餐到食堂用,拍照沒拍好,那白白的一堆是蛋和沙拉,過曝了




和老闆道別後,前往今天第一個點,清澄寺神木


清澄寺神木





清澄神木這邊我沒待很久,因為風很大,所以就前往下一個景點栗又瀑布


淡季時停車很好停,町營停車場收費亭沒人而且也沒看到收費箱


說真的 ,淡季時真的不是很好找到入口,而且為什麼是淡季我總算聊解了.
1.因為花季還沒到 (這其實我事先知道)
2.因為水量很少.......三峽還比較精彩...後來問了當地人,冬天雨量較低,且乾燥,所以水量小



不過悠閒悠閒的亂逛其實也蠻好玩的,加上鬼打牆的時間 ,大約在這邊也待了 2小時

離開後又在山中亂繞~~~


原先表定的第二個景點,JAXA勝浦宇宙通信所....不過來得時間不對,要再過一個月才對外開放.....所以只能遠遠拍張照,以後再說吧
http://www.jaxa.jp/about/centers/ktcs/index_j.html



今天最後一個景點,大多喜城,不過天色也有點晚了,氣溫開始下降,肚子也餓了,只走馬看花,沒有深入研究這座城.



就說肚子餓了,大多喜城停車場,旁邊有間小餐廳,菜單上那是....鹿肉嗎?



基於好奇心驅使,點了一份來吃,說真的,我實在是吃不出來是什麼肉,因該不是豬肉,反正天冷吃碗熱湯麵就是舒服~~~


又開始趕路了,今天住的地方"Guest host watoya",真的很偏僻,不過寧靜就是他最大的魅力,房子本身是一間百年古屋,現任屋主Kazuya先生曾在澳洲經商,後來回到家鄉買下這間房子並整修作為Guest House

天氣雖冷,不過屋內有台灣很少見的暖爐


有提供標準廚房,冰箱,另外那個樓梯爬上去還有個秘密基地喔!!


老灶也可以用來煮東西,燒竹子的


今天只有我一位房客,房內沒暖器,所以Kazuya先生給了我一個熱水袋,放在棉被裡可以包溫一整晚~~晚安



第五天
主要停靠點: 無 (騎車+寫一整個下午的明信片)
晚上住宿地點: 酒場の民宿 (Airbnb)

早上起床,在"Guest host watoya"旁繞繞,這間房子和環境真的很棒




大人小孩愛不釋手的超大鞦韆!!!Kazuya先生說這是他朋友幫他做的,其實不太怕高,不過我到是還蠻怕撞到樹的@@...


吃完早餐後Kazuya先生帶我去參觀他的田地

去田地要先"涉水",Kazuya先生說夏天時,水量充沛,可以在這邊玩水


冬天是休耕,不過田地間還是有很多自然生態可以認識


聽說這是某種鼠的窩


山上的泉水,索然我不太敢,不過也是跟著生飲


附近山區有許多野生的鹿,運氣好可以撿到鹿角,不過我不知道帶進台灣不知道合不合法,所以就沒拿走,留在大自然


和Kazuya先生聊天,知道了許多老房子和生態的知識,在和他道別後,就朝最後一晚的住宿地點"東金"(不是"東京"喔)出發!!

在前往東金的路上會先經過"豐原"!! (台中到了...)


今天沒有排任何活動,在麥當勞趕快把欠的寒假作業完成---寫明信片....
這次的明信片是在來日本的路上和全日空的空服姐姐要的~~~其中富士山那張是日本知名航空攝影師"Luke Ozawa"的作品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的著作

"飛過天際:55門航空攝影講堂 × 機場拍攝全指南"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703609


最後到了晚上住宿的地方"酒場の民宿"
這個地方其實也很特別,主人Kawasaki小姐為旅居日本多年的中國東北人,所以可以說中文!!房子主要是經營居酒屋,房子的二樓則為住宿的房間,房間,衛浴都很乾淨,很溫馨,我住的房間為2張上下鋪,所以可以住四個人,很適合一家人出遊一起住.另外也可以到樓下的居酒屋請Kawasaki小姐介紹一些酒菜,在這消費品嘗日式料,理喝喝小酒. 雖然不是在大城市裡,但走路就可以到藥妝店或是UNIQLO等賣場,而且又有車站在附近,所以算是很便利的點!!




這晚結束後第二天就直接騎車回大網還車結束這次的千葉之旅,運氣很好,這次的天氣都很好,沒遇到下雨,雖然此時不是花季,所以少了很多美景,但自然也少了很多人擠人.下次希望改用搭火車的方式再次造訪千葉!


137KM
https://goo.gl/maps/wKEftshuqqP2
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Arduino ANN溫度控制實驗計畫

[馬尼拉]菲律賓職籃PBA!!

Arduino使用EEPROM練習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