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馬尼拉]菲律賓職籃PBA!!

    我知道這實在不是一個太標準的觀光行程,不過在去菲律賓出差前,我對這個國家最熟悉的事物就是有亞洲最早的職籃PBA!!(以及多次和台灣隊打架的紀錄@@). 我第一次接觸到有關PBA的資訊是1998年瓊斯杯,當時菲律賓派出PBA明星組成的球隊,陣中的中鋒Marlou Aquino也讓我印象深刻.此後多年雖然不是每次都PBA明星,但觀賞國際賽我總是會多留意一下菲律賓. 2014年的巴塞隆納世界盃籃球賽,算是菲律賓近年來最巔峰的黃金世代,雖然戰績不理想,但遇到歐洲或南美球隊,仍有水準以上的表現.

  簡單來說,提到菲律賓我就想到籃球!!這次出差的過程中,很幸運的遇到菲律賓的獨立紀念日,當地的員工很熱情的帶我去馬尼拉觀光順便觀賞PBA.

  PBA目前有12隊,但不管比賽是那兩隊,地點大都在Quezon的Araneta Coliseum或是Pasay的Mall of Asia Arena這點倒是和SBL有點點像. 這次我看的比賽是在Araneta Coliseum. 這個場館交通算方便,就在Araneta Center Cubao捷運站旁




PBA和台灣熟悉的職業運動如中職,NBA,SB,MLB...等有點不一樣的地方在於球季是由短期的盃賽所組成,像我這次參觀的比賽是"Governors Cup"總督杯,由於比賽的地點都是集中在少數一兩個體育館,所以常常會一天打兩場,門票可以一次觀看兩場比賽. 當天兩場比賽是 Blackwater V.S. Talk 'N Text 以及 Globalport V.S. NLEX Road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們買的票是regular box premium, 價錢為370菲幣, 其實空位還蠻多的,不過人潮第二場比賽會明顯較多, 第一場看的Talk 'N Text有多位國家隊成員,例如曾經給李學林"肘擊"的de Ocampo, 後衛Jayson Castro, Jimmy Alapag(現在已經是Talk 'N Text的教練了),射手Larry Fonacier,而第二場NLEX則有國家隊中鋒Taulava,所以當天也算是看到很多熟面孔!!




兩場比賽中間開放觀眾進場投籃,投進三分球現場會發一帶小禮物~~~




後記:當天看完比賽,才得知原來張宗憲也正在菲律賓打球~~~本來其實是有考慮要看Kia carnival的比賽,但時間排不來,只能說緣分不夠


留言

  1. 版主您好~小弟計畫今年7月去馬尼拉看奧運男籃資格賽..小弟沒出過國..加上計畫一人自由行,主要是想看球賽,
    不知版大可否給點建議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,我看了FIBA官網,資格賽因該都在"Mall of Asia Arena",捷運雖然沒有直接到,但因該也還算方便畢竟也算是大目標,馬尼拉市區我也只去過一次,所以沒辦法有太多實質建議,倒是伴手禮如果你沒想到要買什麼,我推薦"Brownies Unlimited"(www.browniesunlimited.com) 的 brownie nuggets和brownie chips 分別是100g 85和65菲幣,包裝也不難看,我每次去出差回來,nuggets在我們辦公室的銷量都很好~~~住你玩的愉快,也希望你看完球賽後分享些心得!!

      刪除
    2. 版大您好!!非常感謝您的回覆!!小弟已開始著手準備!!
      From 16 May, Single Day Passes will be on sale for all competition days and will give access to both sessions scheduled on the respective day.
      這是官網關於售票的一段英文,小弟英文不是很好查了一下還不很確定,他的意思是單日票一張票,當天兩場比賽都能看的意思嗎?

      刪除
    3. Hi,其實我也看不懂@@... 不過那個"respective"我查了一下同意字有"corresponding","individual",所以因該是可以翻譯成 "特定(各別)日子的兩場比賽".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Arduino ANN溫度控制實驗計畫

Arduino使用EEPROM練習(1)